close

 
  典禮開始,奏樂~~

  和家人約好43一起從台北搭同一班火車回花蓮,桃園市區真不是個適合居住的地方,
  
我準時下班的結果卻還是因為塞車又找不到"機車"停車位而在街上狂奔,
  
一路排除人肉障礙衝到車站,還好桃園的火車很少準時的,誤點了5分鐘。

  
到花蓮北埔外公外婆家已經將近11點!

  依照慣例,每逢過年過節或家族聚會,這間房子就要容納至少二十幾個人,

  所以先到的先贏,想睡哪裡包包放下去佔位置就對了,不然你就等著找縫隙插入吧。

 

  44

 

  我很賴皮的睡到早上10點,前一晚我表哥一直在旁邊打呼,嫂嫂在磨牙,外面有好幾隻狗在吠,

  這些都還不足以影響我睡眠,因為真正的罪魁禍首是一隻在我腦袋邊不停盤旋的死蚊子!

 

  大約10點半的時候,人潮開始變多,客廳只剩下地上可以坐,

  刷牙洗臉梳妝打扮要上廁所的先去旁邊抽號碼牌(大表姐下的指令),
  
管你尿快噴出來或是括約肌已經打開,都要想辦法吞回去,
  
我在第三代是排行第15(共有18人),所以我很認份的到廚房去刷牙洗臉。

 

  中午,好幾台車陸陸續續從北埔出發到闔家歡餐廳,表姊說這家菜很好吃,

 001.jpg

  
我們一共訂了4桌,一桌400012道菜(比起93年的辦桌,實在是好太多了),

  從頭到尾我的筷子幾乎沒有停過,大家吃得很撐,

  飯桌上的大人開始聊起天,小朋友已經按耐不住開始在玩遊戲了,

   我們這一代(第三代)共缺席了4人,
  
1人自從出嫁後就從未見過面,2人因工作關係不能來,另外1人中午吃到一半就閃了,
  
據規定,沒來的人的老媽要罰2000,舅媽這次大失血了(其中3人是二舅的小孩)

  
包了一桌的菜回來等著下午吃到晚上,
  
下午的活動很Free,聊天的聊天,喝酒的喝酒(原住民不喝酒是不行地),
  
看電視的看電視,玩耍的玩耍,睡覺的睡覺,吃東西的吃東西,

 002.JPG

  
然後就看見老媽揹著相機走出來,準備大合照囉!

 

  一群人就定位,開始七嘴八舌討論該如何按照年齡分配位置,

  有人在旁不停喲喝說排名前面的幾個要坐椅子啦!不然會擋到後面的叭啦叭啦,

  那些年過40或將近40的表哥表姊們倒是很團結的一致反對,

  說那是長老級在坐的,他們還年輕。

 

  於是我們就擺出了這樣的陣仗…將將~

 003.JPG
  /正經版

 004.JPG
  /搞笑版(因為拍照的老媽內褲露出來)

 

  第四代的小朋友們(缺席了7個),有一張很肉的臉不算,因為那是我嫂嫂啦!

 005.JPG



  再比較一下
93年版跟N前的合照,我的臉也太圓了吧!
  
這張讓我想起瑩說我小時候的臉很像一隻又兇又會咬人的狗。

 006.JPG

   /九十三年宗親會

 007.JPG
   008.JPG

  然後就是各個家庭的合照,因為拍照的人太多,所以這一段我就直接跳過囉。

  
接著,好吃的桶仔雞烤好囉!(現在想起又餓了),

 009.JPG

  
那隻雞應該是當天最Popular的一道菜,大家爭先恐後搶著要蹂躪他,

  才端出來不到幾分鐘,原本穿著金縷衣的雞就只剩下可以見骨的薄紗了,

  我就是敗在不夠快狠準,還搶到手差點燙傷咧。

 

  到底有多好吃,看我不計形象的大阿姨就知道了

 010.JPG


  基於大家都在忙著搶跟吃沒時間拍照,所以這一段也整個跳過了。

 

  緊接著,就是最High的賽跑,這活動是源自於93年的宗親會上,

  我老哥and表哥and表姊夫們喝了點酒後,起鬨要比賽賽跑,

  在下午最熱的時候,赤腳踩在太陽烤過的柏油路上,

  幾個大男生發神經的往前衝,二表姊夫雖然得了第一名,但也去看了醫生(腳底整個起水泡),

  整個就是太爆笑了。

 

  所以今年熟男們學乖了,改當裁判,換小朋友跑,

  第一名有500元獎金,第二名300元,第三名100元,

  小朋友各個摩拳擦掌,興奮的很,連老朋友(二十歲以上的)也搶著要跑,

  本來我也要跑的(我國小可是田徑隊呢),但臨時被拉去載表姊到車站,

  所以這一段我又錯過了(太可惜)。

 

  好在有老媽這個瑪利亞,整天都揹著相機,讓我們有精采畫面可以看

 

  裁判是我大表哥,搶一下鏡頭先

 011.JPG

  
看來小朋友們已經準備好了,各個看起來蓄勢待發的樣子,所以就開始吧!

 
 012.JPG

 013.JPG


  大家開始奮力衝向終點的裁判,路有點小條跑起來有點擠(看來下次宗親會要選在運動場)。
  
第一回合短跑的比賽(應該有100公尺)冠軍出爐,將將~

 014.JPG
 015.JPG

 


  不服氣的人準備下一回合吧!

 016.JPG

 

  第二回合的比賽是長跑的,要從門口繞過門前那片田再回到門口,

  依我目測,應該至少500公尺起跳(聽起來就好累),

  但小朋友們還是精力旺盛,不拿到第一名不罷休

  老朋友們也是心機重的跟什麼一樣,表姊還跑去換鞋咧~

 017.JPG

 

  第二場比賽終於開始了...

 018.JPG

  就在一陣激烈的加油聲後,前三名終於出現在轉角路口


 019.JPG
 020.JPG

 

  從臉部猙獰的表情我大概就可以猜出,後面那幾個應該是跑不動了,

  沒看見表姐,年紀大真的有差,連名次都是依照年齡排序

 
 021.JPG


 

  到了晚餐時間,因為大家肚子都還很撐的關係,所以蛋糕就直接上了,
  清場中~

 022.JPG
  
壽星就是坐在寶座的兩個人,老媽and大阿姨是也~

 023.JPG
 

  
  老媽生日是兒童節,大阿姨是清明節,每年過年幾乎都是一起過。

 024.JPG

 

  於是大家唱起了生日快樂歌中文版、英語版、黃梅調版以及康康版,

  吹完蠟燭後就由劊子手小妮子是也切蛋糕給各位。

 

  ((哈,插撥一曲,由於這輩子跟牡羊座的實在太有緣了,我的腦袋瓜記不得你們每個人的生日,

  所以在此就獻上我大大的祝福,是牡羊座的就來對號入座一下吧!

  Happy Birthday哈哈哈嘿嘿嘿,哇就力夾尬冷千三霸五拉雜灰~))

 

  休息一會後,客廳裡開始出現一ㄊㄨㄤ人在划拳喝酒,

  圍成一圈玩五十十五,輸的下家喝,

  我加入他們的時候總數已經累積到35了。

 025.JPG

  剛開始我還傻傻分不清楚這遊戲到底要怎麼玩,

  到一開始就被猜中罰酒後我才知道原來這遊戲這麼簡單

 026.JPG
 028.JPG
 030.JPG

 

  兩個很少喝酒的表弟一直被罰酒,喝到整張臉都紅了,

  大家玩得超High,叫鬧拍桌喧嘩聲不斷,結果下場就是被趕到外面玩,

  一夥人坐定位的時候,總數已經累積到55…

 032.JPG

  本來很簡單的遊戲被我們玩到夾雜陰謀、串通和默契考驗(專陷害某些人),

  整個過程就是一直在大笑,笑到肚子痛跟飆淚,表弟應該被整到快吐了,

 031.JPG

  遊戲就這樣慢慢延燒到九點十點,四箱啤酒也喝完了。

  這時的大家雖然都喝了一些酒,但其實都還是很清醒,

  只有一個表弟猛被灌酒藉著尿遁逃到樓上睡覺。

 

  晚上11點多,大家又吵著說要去唱歌,

  有家庭小孩的就沒去續攤,兩口家子陸續開車回家睡覺,

  所以剩下的八個人就招了計程車過去KTV

 

  我和兩個表姊先去All Star看了小花學長的Pub演唱,

  她們是被我硬拖去,不然其中一個喝茫的已經偷偷跑上樓睡覺去了。

  到了Pub,我們竟然坐在舞台的旁邊耶(是桌子可以碰到舞台的那種喔),

  一整個就是,也太近了吧!看得我~脖子很痠耶!

  我和兩個表姊又點了兩瓶啤酒兩杯Vodka和一籃爆米花,

  表姊是個High咖,又High又三八很敢講話,可以很自然的耍性感大聲尖叫,

  不像我,即使喝多了也不會有脫序的時候,頂多掛了直接倒(真羨慕↑)

  約莫看了半個小時,我們就閃人跑去KTV和表哥們會合了。

  (因為Pub裡禁止攝影拍照的關係,所以各位就看不到小花學長的表演囉)

 

  到KTV又點了一箱啤酒,High咖表姊唱完一首歌後就睡著了,

  從下午就開始喝到現在,也該掛了啦!

  於是整著場子幾乎變成我跟另一個表姊的個人演唱會,

  表哥們只顧著聊天喝酒敬酒,偶爾我老哥會用他pitch不準又常走音的歌聲硬唱幾首劉德華的歌,

  人家原住民都會唱歌來的,我哥偏偏是那顆老鼠屎,

  就這樣一直唱到凌晨四點多,回到北埔的時候已經早上五點

 

 

  每回和表哥表姊聚在一起,幾乎都是徹夜喝酒不醉不歸,

  今年也不例外,98年的宗親會就在一片此起彼落的鼾聲中圓滿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