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琪說過算命的說她會晚婚,如果
28歲算晚,我和秋應該可以被掛上嫁不出去的老女人。

 

婚宴中這位身著金色禮服,像仙女下凡散播歡樂散播金莎的女人,我和她有著十幾年的情誼,光看她臉上燦爛的假笑,我可以分辨她是發自內心的感到開心幸福。

 

記得,新生報到的那一天,教官把我們班上12個女生帶到女舍旁的草地上,打算在入住宿舍前對我們來番訓話與告誡。一行人蹲在地上,被唸到號碼的要先站起來自我介紹,琪是11號,我12號,輪到琪的時候,她大方的站起來,一頭超短髮搭配上168的身高,不是很平易近人的臉上卻掛著一抹微笑,俐落地說著:「大家好,我叫鄭X」,那自信的氛圍頓時讓我對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後來,我和琪被分配到同一間寢室,當時琪的身邊有媽媽陪同,相形之下,一個人提著棉被和簡單的行李隻身前往的我顯得黯淡許多,琪媽媽幫她擦拭寢室的床鋪,叮嚀她細微瑣事,我是連條抹布也沒有。這就是新生報到的第一天,後來我主動跟琪借了抹布,從此變成了好朋友。

 

續攤之後,185在車上突然笑了起來,我問他笑什麼,他回答:妳們三個人的組合真的很奇妙,個性差那麼多……

 

我和琪同姓同年次同血型同星座,秋常說她被天蠍女包圍,因為除了我和琪之外,秋班上唯二的女生也是個天蠍座。我和琪個性迥然不同,她看似豪爽卻保守,我看似安靜卻叛逆,而秋是作風大膽又叛逆,我們的共通點是獨來獨往的性格,相較總是愛群體行動的女生,我們對彼此的依賴大概只有我們自己知道,也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共通點吸引彼此吧!總之上天硬是把我們攪和在一起了,就註定要讓我們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彼此磨合擦出火花。

 

五年的朝夕相處,我們從不能喝酒的未成年小朋友變成了深夜河堤瘋狂吶喊的成年人,這之中有多少第一次的經歷啊!如此深刻的友誼,185當然不會懂……

 

十五歲認識琪,同班兼同居五個年頭,一同踩遍了校園的每個角落,一同學習校園金三角必修課程,每次的期中期末考,我們都很努力的在實踐學長姐留下「生平無大志,只求六十分」的名言,雖然以我們的用功程度並沒有每次All Pass,我們一起嘲笑白髮魔女一起被當,被當了就暑修重修,浪費暑假天天到學校報到,和學弟妹當同學,一起參加了服務性社團,一起從學員擔任到幹部,一起經歷了人生中的初戀與失戀……,算一算,從認識到現在一共是十二年了,在從青澀無知到成熟懂事的階段,我們是一路扶持走過來的。

 

坐在TEA WORK 的外場,秋天的風涼涼的吹來,三人開心的聊著學生時代的事情,所有的回憶都像是一篇篇有趣的故事一樣,值得被拿出來一講再講……

 

雖有著強勢的外表,個性卻保守兼小女人的琪,當然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好笑行徑,比方說,她很怕壁虎,有一次,我為了幫她趕走闖進她房間裡的壁虎,讓她躲在我的後面逞當英雄,當她不時地發出驚恐的聲音,試圖用驚嚇聲趕走壁虎的時候,好幾次,我差點被她的尖叫嚇到花容失色,最後終於把壁虎趕走了,等我轉過頭去看見一張蒼白的臉龐,臉上豆大的汗珠在狂流,一點也不誇張,我這輩子從來沒見過的冷汗直流原來是長這副德性。

 

我們在一間五坪不到的新娘換裝房裡聊天、看婚紗照、鬥嘴、吵鬧,喧嘩的聲音就快把屋頂掀了,以前也常常是這種風景,套句威豪說的話:「十年前就這麼吵了啊!」

 

我仔細回想五年來的點滴,似乎每一幕都有琪的身影,包括我們一同發現春喜,砸下巨額,投資他們從小間的家庭理髮變成專業的髮廊,還出國進修咧!那時的離子燙可說是最夯最前衛的風潮,一整個燙下來除了價格不便宜外還要花上五六個小時的等待時間,當然最重要的是那豐碩成果,都是我們最樂於見到的。

 

感情的事再談下去就未免篇幅過大,姑且不談了,反正琪的故事,會有Mr. P的逗點一直延續下去,我想秋可能到現在還會不可置信的猛提問句:「不敢相信琪真的要結婚了不敢相信琪真的要結婚了……」,而我只想對琪說:「如果你和Mr. P是導演兼演員,我們就一定是觀眾兼影迷,好好發揮妳的創作導演妳人生中的第二段故事吧!套句妳說的,不管怎樣,我們都樂見」。



**
沒有華麗的過往,卻有著深刻動人的回憶,回頭看看自己曾經走過的路,路面上還印有清晰的腳印,走不回過去的美好,也改變不了已經造成的創傷,但那深印的痕跡也許會一直都在,不管好與不好都是時間留給我們的禮物,我會很珍惜我們曾經一同寫下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