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在做一件浪費時間的事。


  每天花 100 分鐘開車上下班,

  一週下來共需要 500 分鐘,

  等同多了一個工作天,

  這之中所花的時間與費用還不包括塞車跟車禍的精神(金錢)損耗。


  不塞車的時候我在聽廣播,踩油門,

  塞車的時候我在聽廣播,等塞車,打呵欠,吃早餐,生悶氣,

  只要一遲到,我就開始抱怨連連,跟同事,跟朋友,

  若又遇到工作上的不愉快,我更是變本加厲的怨天尤人,

  但自己的選擇,實在也怨不得別人。


  最近時常感覺到自己的抱怨聲音非常刺耳,

  於是開始減少三不五時的埋怨,

  當初的選擇是看在人情與新公司的潛力,

  但兩年多的時間下來,成就與金錢的獲得不成正比外,

  還有倒退嚕的趨勢(本人只care荷包),

  尤其這幾天,對某人的嘴臉實在厭惡至極啦!

  多看兩秒我怕我會衝過去飛踢,

  反正該還的人情已經還了,

  是時候該將心中的仇恨化為實際的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